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7精英膺嶺大榮譽博士院士

2020-06-19
■嶺大頒授榮譽博士與榮譽院士。左起:劉遵義、高靜芝、葉錫安、張亮、李明逵、余秀珠。 嶺大圖片■嶺大頒授榮譽博士與榮譽院士。左起:劉遵義、高靜芝、葉錫安、張亮、李明逵、余秀珠。 嶺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前日(17日)舉行2019/20年度「榮譽博士與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分別有3名及4名社會傑出人士獲頒榮譽博士及榮譽院士銜,以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和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

其中國際著名經濟學家、中文大學前校長劉遵義,著名律師、香港賽馬會前主席葉錫安,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等3人,獲嶺大頒發榮譽博士。

嶺大讚揚劉遵義學術成就超著,曾以專業知識為國際機構提供專業服務,而葉錫安及高靜芝則於高等教育及公私營領域貢獻良多,備受讚賞與肯定。

至於獲頒授榮譽院士銜的,則包括前警務處處長、退休後擔任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的李明逵,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專業社工、香港單親協會創辦人兼總幹事余秀珠,以及會計專才、服務嶺大校董會多年的孫梁勵常(未克出席典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