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博 > 正文

藝粹藝訊:廣州大劇院上演歌劇《馬可·波羅》 拉開線下復演序幕

2020-06-27

廣州大劇院於6月25日和27日、28日上演原創中文歌劇《馬可·波羅》,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廣州大劇院首個復演的線下演出。

「觀眾熱情很高,開票的幾分鐘內,前兩天的票就售賣一空。」廣州大劇院總經理助理陳睿說,劇院嚴格按照要求控制上座率為30%,保障觀眾的間隔空間。此外,為保障安全復演,劇院提前對員工進行了核酸檢測,並採取設置紅外體溫探測裝置、大廳配發口罩、聯動附近醫院應對突發情況等舉措。

2018年,廣州大劇院聯合中外藝術家創作了「一帶一路」題材的中文歌劇《馬可·波羅》。這一原創歌劇在廣州、北京、泉州等多地演出,並成為意大利卡爾洛·費利切歌劇院2019-2020年演出季的開幕演出,頗受觀眾好評。此次再度回歸廣州,並作為疫情後首個復演的劇目,廣州大劇院對其充滿期待。「希望能夠逐漸回歸正常的演出狀態,為觀眾帶來更多優秀劇目。」陳睿說。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