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紀律部隊三工會挺立法

2020-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海關人員總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昨日發表「三會聯合聲明」,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港區國家安全法草案。

信可保繁榮穩定安居樂業

聲明指出,國家安全事務屬於中央政府的事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要求,也是關乎全港市民的切身利益和責任。

聲明強調,港區國家安全法防範和懲治四類罪行,有助於打擊黑暴,斬斷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的黑手,堵塞香港維護國安的漏洞,保障香港繁榮穩定、港人安居樂業。港區國家安全法實施後,不僅不會影響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正常權利和自由,反而是對香港人權自由的有力保護!是具有不可挑戰的地位和權威!

聲明表示,作為愛國愛港紀律部隊工會及公務員隊伍中的一分子,將全力配合港區國安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而作出應有的貢獻和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