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重兵護金紫荊 防七一升旗受阻

2020-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明天(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灣仔金紫荊廣場將舉行升旗儀式,但有人在網上煽動當日遊行。為防止黑暴搞事,警方已在金紫荊廣場附近加強保安。包括在會展外圍架設水馬、鐵閘等,水馬內有保安人員和警員駐守。會展港灣道外部分行人路封閉,金紫荊廣場亦被鐵馬和水馬包圍。

特區政府表示,七一當日在會展外的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考慮到近日的公共壎肣滅I,不設立公眾觀禮區,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慶祝酒會,行政長官及政府高層官員出席。警方在活動期間對金紫荊廣場一帶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立會今晚關閉防黑暴

另外,立法會大樓去年7月1日有黑暴分子衝擊,最終被攻入大肆破壞。有見近日再有黑暴分子揚言「有行動」,立法會秘書處昨日宣布,大樓將於今晚8時起關閉,至7月2日(周四)上午7時重開,其間立法會大樓不提供公眾服務,亦不接待訪客,大樓外也有警方人員駐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