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醫護工會擺街站「盲撐」自己友

2020-06-30
■張先生與陣線成員爭辯一番。■張先生與陣線成員爭辯一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紅十字會爆發「抽血風波」後,仇警醫護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日在沙田威爾斯醫院外公然擺街站,向醫護及病人派發約1,000個印有「反抗」字眼的易拉扣及其他煽暴飾物。陣線副主席羅卓堯稱,涉「抽血風波」的抽血員為陣線的會員,現時如常上班,暫時未有被處分,但當日抽血員具體佩戴什麼「仇警」飾物,陣線一無所知。連涉事抽血員佩戴什麼也不知,卻公然聲討,更突顯陣線是「盲撐」該名抽血員。

稱不知抽血員戴什麼「仇警」飾物

羅卓堯聲稱,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早前接受訪問時表明支持港區國安法,有違醫管局一直秉持政治中立、不把政治帶到醫院的原則云云。他續聲稱,同樣是公職人員,警方在執勤時能夠佩戴多樣飾品,卻不容許醫護人員在職員證後掛上飾物,是「雙重標準」。

他又透露,涉事抽血員是「醫管局員工陣線」成員,但陣線現時仍未清楚該名抽血員當時佩戴的飾物款式及「仇警」字眼,他靠估說:「可能是職員證的掛扣。」據他了解,該名抽血員現時仍然如常工作,暫時未有被處分。

他又聲稱,醫護人員絕不會因患者背景或政治立場,作出有差別性的待遇云云。

聽到該陣線大堆歪理,不少路過的市民也氣憤起來,有小孩子好奇欲到攤位領取易拉扣但被家人拉走阻止;亦有市民與陣線成員爭辯一番。張先生是其中一名睇唔過眼與陣線激辯的市民,他表示,醫護人員抱有政治取態一定會有偏頗的態度,影響他們的專業守則,認為他們對政府不滿應該離開公營醫療機構,不應該煽動仇恨「搞破壞」。

市民王先生表示,深信香港的醫護人員有一定的專業水平,工作時不會被其他因素影響他們的表現。但醫護人員在工作期間,不應該佩戴有表明立場的物品,不但影響自己,亦會影響病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