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刑期要具阻嚇力

2020-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繼續審議港區國安法等多項草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葛珮帆昨日在港會見傳媒,指眾多市民向民建聯反映希望港區國安法能夠盡快公布落實及具阻嚇力,不要讓那些恐怖主義及分裂國家等行為再次傷害香港。

周浩鼎表示很多市民向他們反映意見,希望港區國安法能有阻嚇性,因此當他聽到消息指該法可能會設最低刑罰時,認為這是恰當安排,並指普通法內的刑事案件亦會清晰地列明刑期。他期望法例可盡快通過及落實,不要讓那些恐怖主義及分裂國家等行為再次傷害香港。

期望盡快通過落實

葛珮帆表示,很多市民都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能通過港區國安法,為香港營造安寧的環境,阻止外國勢力繼續干預香港事務。她又收到市民意見表示,希望該法的刑罰能設得比較重,「否則阻嚇力不大,因為市民看到這段時間犯暴力罪行者都可以被輕判,擔心如果港區國安法都面對同樣情形,就形同虛設。」

對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估計該法沒有追溯期,但可引用過往的行為作為舉證,她認為做法合理,「如果以後不再犯就無事,但如果再參與這些活動,都會再追究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