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站打鬥案 攬炒派誣警放走施襲者

2020-06-30
兩批持不同意見的團體人士,前日傍晚於港鐵朗屏站行人天橋擺街站時發生衝突,警員到場控制場面。 網上圖片兩批持不同意見的團體人士,前日傍晚於港鐵朗屏站行人天橋擺街站時發生衝突,警員到場控制場面。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港區國安法立法在即,兩批持不同意見的團體人士,前日傍晚在元朗港鐵朗屏站B2出口行人天橋擺街站時,疑有人故意「挑機」引發衝突,其間造成三人,包括一對母子受傷,警方接報迅速到場調停,由於現場有人故意持續製造混亂,續把三名傷者和其餘多名被指涉案的白衣人帶回警署調查,並安排傷者送院。惟事後即有人散布假消息,指控警員護送及放走施襲者,警方昨日嚴正澄清絕無此事,指經調查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呼籲市民密切留意警方的消息發布,切勿輕信謠言。

警方指,被捕男子44歲,昨日上午11時在八鄉落網,他涉嫌普通襲擊現仍被扣查。據悉,昨日傍晚6時許,有身穿白衣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團體「萬眾護港同盟」義工,於上址擺街站收集市民簽名,而相距約50米外則有反對立法的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及其義工擺街站。

其間,一對分別39歲及9歲的母子刻意走到「萬眾護港同盟」的街站處,在紙牌上寫下侮辱字眼,遂被白衣義工指責並發生爭執,混亂之間母子聲稱被打傷及報警。

此時黃子悅和其最少一名黑衣男義工介入拍攝,並與在場的白衣義工發生肢體衝突,黃子悅的黑衣義工亦報稱受傷。

未幾,大批防暴警員到場,立即把雙方分隔,並要求報稱被打傷者即場認人,但現場有人拒絕聽從警方指示,繼續擾攘,試圖進一步製造混亂,及後攬炒派元朗區議員張智陽和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亦有到場。

警方為免混亂場面持續升溫,遂將三名傷者及其餘被指涉案者帶回元朗警署調查,再安排三名分別臉、右手手指受傷,以及腹部、背部和膝部疼痛的傷者送院檢查。

惟隨後即有人在網上散布流言,指控警務人員護送及放走施襲者。

警方昨日在警察facebook專頁發文,嚴正澄清絕無此事,重申一向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執法,絕無徇私,呼籲市民密切留意警方的消息發布,切勿輕信謠言。

帖文又嚴厲譴責所有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呼籲受害人及其他目擊者盡快向警方提供資料,好讓警方能掌握案發經過及詳情,以追捕其餘涉案施襲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