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砸毀何君堯議辦 建築工人被通緝

2020-06-30
■去年7月22日下午,荃灣荃豐中心的何君堯議員辦事處被大批示威者包圍破壞,損毀嚴重,玻璃碎滿一地。 資料圖片■去年7月22日下午,荃灣荃豐中心的何君堯議員辦事處被大批示威者包圍破壞,損毀嚴重,玻璃碎滿一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議員辦事處,去年7月22日遭一批黑暴包圍及大肆破壞,警方事後拘捕一名19歲男學生和一名31歲建築工人,各控一項刑事損壞罪。男生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再次應訊時認罪及願意賠償,獲准保釋至8月10日量刑,但同案另一被告因缺席應訊,被法庭發出拘捕令通緝。

19歲學生認罪 賠款5萬

兩名被告依次是昨日認罪的加拿大籍男學生朱沛恆(19歲),以及昨日缺席應訊的建築工人陳柏爾(31歲)。控罪指兩人去年7月22日在荃灣西樓角路荃豐中心2樓何君堯立法會議員荃灣辦事處,無合法辯解而損壞該辦公室的玻璃牆。

昨在庭上,朱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另願意賠償。署理主任裁判官溫紹明遂下令朱賠償5萬元,並准保釋至8月10日量刑,其間法庭為其索取感化、社會服務令、精神及心理報告。

辯方求情指,朱患有過度活躍症及心臟病等,需長期覆診,加上有情緒問題,事發時在群眾煽動下犯下本案,但強調並無與人合謀,事發時他獨自犯案,現已認罪並感後悔。

案情指,去年7月22日下午約4時許,有大批黑衣魔到案中何君堯的議員辦事處外聚集,有不同傳媒拍攝到被告與另外三人用金屬支架疰a上址玻璃外牆,及後再有其他人進入並破壞辦事處內的物品。

事發後,現場玻璃外牆的維修費要約3萬元,辦事處內的物品則值超過8.1萬元,清潔費則要1,000元。

警方其後經調查拘捕被告,並於被告女友住所搜到他事發時所穿的衣物,警誡下被告認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