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區代表盼強力遏「獨」

2020-07-04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

是次國務院的任命合理。在駐港國安公署的3人中,我比較認識李江舟,他是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作為香港與內地執法部門的橋樑和聯繫,他來港工作多年,熟悉本港情況,更熟悉兩地的執法部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

相信中央今次任命是經過充分考慮和部署的,由駱惠寧主任擔任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是最佳的人選,他的能力和經驗都可以勝任該職,就國安法當中涉及的信息和形勢分析提供意見。希望香港國安委投入運作後,能令香港盡快回復平穩,香港可以再出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

由駱惠寧主任擔任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體現了中央對香港落實國安事務的高度重視和信任。香港國安法是全國性法律,通過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在港實施,由於駱主任曾任內地兩省書記,熟悉和了解內地相關法律和制度,加上擔任中聯辦主任,熟悉香港,相信能為有效落實香港國安法引入寶貴意見。希望香港國安委按照香港國安法的立法精神,對「港獨」和分離勢力進行強而有力的執法,產生震懾和警示作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

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一職實質是代表中央,駱主任曾做過內地地方領導以及全國人大代表,更能掌握中央的動向,能為國安機構的計劃及判斷提供有用資訊;加上國安牽涉外交、地緣政治等專業領域,香港具備有關專業的政府人士並不多,期望國安機構能夠給予指導及情報,讓香港的執法機構能夠更有效運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

國安事務顧問角色重要,必要時在緊急時刻出謀獻策,由駱惠寧主任出任顧問一職,體現了中央向來精準的人事部署,相信所憑藉的正是駱主任過往履歷和現任中聯辦主任的經驗,相信他能夠為貫徹落實好香港國安法提供具參考性的意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

中央委派人選向來知人善任,當中駱主任有相當的工作經驗及能力,是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一職的必然首選,對國安機構的未來工作相當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