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天水連線」橫額播「獨」遇查即縮

2020-07-04
■警員一度沒收「天水連線」的橫額。 視頻截圖■警員一度沒收「天水連線」的橫額。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港獨」地區組織「天水連線」昨日下午在港鐵葵芳站對開擺設街站,公然宣揚反對香港國安法,其間展示一幅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橫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到場調查,要求拆除及發出口頭警告,要求街站義工簽名作實曾展示該橫額,但無人敢認頭,警方暫無拘捕人。

昨日下午5時許,「天水連線」多人在港鐵葵芳站對開擺設街站,展示一幅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橫額,未幾,即有約20名警員到場調查,指街站展示的橫額內容可能已觸犯香港國安法,要求拆除及作出口頭警告,並登記義工的資料。

其後,有警員將涉事橫額取走,但不久後交還,並勒令街站義工不能再展示,要求義工簽署一份手寫文件,以證明他們曾懸掛上述橫額,但無人敢簽名。在警員離開後,元朗區議員、「天水連線」成員林進和天水圍區議員伍健偉到場舉行記者會,更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