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委員盼盡快展開工作

2020-07-04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

由駱惠寧主任擔任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是一個適合的安排。香港中聯辦是中央授權專責處理香港事務的機構,駱主任獲任命顧問一職,是履行中聯辦在香港職能的一種體現。 希望駐港國安公署盡快展開工作,確保香港國安法全面落實,既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又保持香港安定繁榮,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

由駱惠寧主任擔任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是中央政府在人事部署上的周密安排,可發揮監督、指導和協調的工作,發揮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聯繫作用,讓國安法順利實施更加有體制上的便利,有助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和執法。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

國安工作會牽涉到國家以及其他地方部門,通過中央在港機構去做是合適的選擇,而駱主任作為機構之首,擔任國安顧問是恰如其分,加上駱主任過往更任多省書記,有相當的工作經驗。期望國安機構能讓香港國安法更有效實施,不能令法例變成「無牙老虎」。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

駱惠寧目前身為中聯辦主任、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香港國安事務顧問三職於一身,開通了中央對香港落實管治權的通道,這是香港回歸23年來香港管治史上的一件大事。駱主任此前擁有豐富的地方治理經驗,今後他以國安顧問身份切入到香港的國家安全事務當中,相信他的豐富經驗對監督、支持和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將會提供更多寶貴意見。衷心盼望在他和特區國安委通力合作下,香港將會掀開嶄新的一頁。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

駱主任出任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是絕對適合人選。目前,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政策和執行機制是非常重要。駱主任擁有豐富、廣泛工作經驗,能夠協調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點工作和重大行動。他能夠對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同時對監督、指導、協調、支持香港履行維護國安職責,以及對香港國安委成員分析國家安全情報訊息提供重要指導性意見。

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

駱主任曾任內地兩省書記,熟悉內地法律,同時擔任中聯辦主任,對香港情況亦有深入了解,是擔任香港國安事務顧問的最佳人選,深信他在新添的工作崗位上能發揮他的領導才幹,指導好國安委員會的工作。維護國安機構組成十分健全及權威,一定要有所行動,短時間處理香港國安問題,以建立威信,使香港國安法在港行之有效,能起震懾定港安邦的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

駱主任既是香港最理解內地對國家安全要求的人選,同時亦是內地在香港對口的掌舵人,以顧問身份切入到香港的國安事務中再合適不過。希望國安機構按照香港國安法立法目的,切實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