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三地專家探索灣區幼教發展

2020-07-08
■大灣區幼兒教育與融合發展研討會早前在港澳佛山三地連線同步舉行。 大會供圖■大灣區幼兒教育與融合發展研討會早前在港澳佛山三地連線同步舉行。 大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幼兒教育是培育新一代的開端,由佛山科學技術學院、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幼兒教育與融合發展研討會」,早前於香港、澳門和佛山三地舉行,共200餘名專家學者出席,就區內學前教育人才交流與合作分享意見。

是次研究會以「探索灣區幼教,共育時代新苗」為主題,上月分別於香港、澳門和佛山三地以「線上+線下」方式同步進行,並各有多名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演講及探討。在香港部分,特區教育局前局長吳克儉致辭時指,香港正在多方面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希望在此背景下繼續利用香港的優質教育資源和優勢,加強教育人才雙向流動機制,攜手推進區內幼教事業發展。

在澳門部分,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院長王闖提到,粵港澳各地幼兒園需要積極參與大灣區的建設,才能更好融入學前教育發展的新潮流,而共同師資培訓,建立健全教育質量保障體系,是今後灣區學前教育合作的關鍵。

廣東省教育廳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靜嫻於佛山會場上表示,是次活動有利於粵港澳三地共同探討幼兒園建設、幼教理念建構、幼兒教育實踐路徑,並分享學前教育的經驗。她指出,近年來廣東幼教致力於研究探索三地幼兒園締結「姊妹園」,為大灣區幼教人才作交流示範,希望未來將推動更多「姊妹園」結對,實現學前教育的融合與共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