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訛稱被黑人男威脅 美起訴報假案白人女

2020-07-08
■ 庫珀5月在紐約中央公園遛狗時,報警聲稱受到黑人男子威脅。 美聯社■ 庫珀5月在紐約中央公園遛狗時,報警聲稱受到黑人男子威脅。 美聯社

美國白人女子庫珀5月在紐約中央公園遛狗時,黑人男子克里斯蒂安提醒她需按照公園規定,為狗隻繫上狗帶,庫珀卻報警聲稱受到對方威脅。然而克里斯蒂安用手機拍下的片段,卻顯示他未有威脅對方,庫珀的行為被各方抨擊種族歧視。紐約檢察部門前日控告庫珀虛報,她將於10月出庭受審,若罪成最高可被判囚一年。

今次相信是美國首宗白人報假案冤枉黑人而被刑事起訴的案件。克里斯蒂安拍下的片段可見,他在事件中大部分時間保持沉默,庫珀則揚言報警,稱「我將告訴他們|(警察),一名黑人男子正威脅我的人身安全。」

庫珀的代表律師巴恩斯指出,外界紛紛對庫珀進行公審,稱其當事人已被公司解僱,個人聲譽受損,「部分人現時還希望剝奪她的自由。社交平台充斥很多被人誤解的影片,多少人的人生將因此被我們摧毀?」■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