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強推復課失民心

2020-07-08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主張校園盡快重開,形容若學校仍然關門,國家便不算回復正常。然而民調顯示,不少選民早已接受讓子女以網上授課形式上課,認為這是「有效」的替代方式,反映特朗普試圖施壓校園重開,以挽救民望,或會適得其反,進一步失去民心。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早前訪問近2,000名已登記選民,41%受訪者反對讓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生今秋重返校園,至於大學復課問題,支持及反對者各佔38%。有近六成受訪者認為網上授課「非常有效」或「有效」,認為無效的人只有28%。

雖然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指出,當地多名兒童出現類似罕見疾病「川崎病」症狀的病例,估計與新冠病毒有關,呼籲對復課採取謹慎態度,但特朗普和教育部長德沃斯未有重視福奇的意見,仍堅持復課。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