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西總統確診新冠肺炎

2020-07-08
■ 博爾索納羅■ 博爾索納羅

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總統博爾索納羅一直拒絕佩戴口罩,更反對政府採取封城措施,備受各方詬病。博爾索納羅前日表示,他出現發燒等症狀,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他昨日證實確診,並稱正服食抗瘧疾藥物羥氯S及抗生素阿奇霉素治療,服藥後感覺良好。

65歲的博爾索納羅之前曾傳出染疫疑雲,並先後接受3次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他前日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巴西頻道訪問時表示,為審慎起見,他已在一間軍方醫院接受肺部X光掃描,聲稱肺部「無花」。博爾索納羅辦公室發聲明指,總統現時健康良好,正身處官邸。其行程日誌顯示,博爾索納羅已取消當地時間昨日上午的公務安排,以便等候病毒檢測報告。

訪問取消 「身體感覺正常」

博爾索納羅昨日佩戴口罩,在首都巴西利亞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自己於周日開始感到不適,前日接受病毒檢測,昨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由於正接受治療,他已取消原定前往巴伊亞州訪問的行程。博爾索納羅強調自己症狀輕微,身體感覺正常,「我甚至想在這堥麭B逛逛,但因要遵照醫生建議,故此打消這念頭。」世界壎芠梒敢M家瑞安稱,希望博爾索納羅可迅速徹底康復,又指巴西的醫療系統仍然受壓,部分地區的情況相當危急。世擱`幹事譚德塞則表示,整個拉丁美洲地區的疫情惡化,確診和死亡病例均持續上升。泛美壎芠梒替H即發表聲明,祝願博爾索納羅早日康復,指他的確診顯示病毒仍未受控,強烈呼籲人們保持社交距離。

無戴罩與美大使食飯

博爾索納羅上周六在社交平台上傳照片,顯示他當日在美國國慶日活動上,與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共晉午宴,兩人均未有佩戴口罩。雖然查普曼未有出現症狀,但將會接受檢測和採取預防措施。

巴西現時是全球新冠病例第二多的國家,有160萬多人受感染及逾6.5萬人病逝。雖然多州規定民眾佩戴口罩,但博爾索納羅日前修訂法案,不再要求僱主為員工提供口罩,政府部門亦不必向「經濟狀況欠佳的人」提供口罩。 ■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