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哈佛普大分批回校 網課為主

2020-07-08

美國多間大學陸續宣布新冠疫情下的復課安排,哈佛大學只容許40%學生重回校園,同時所有課程只會經網上授課;普林斯頓大學則讓學生分批回校,在校園內的學生亦需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哈佛大學前日公布復課安排,每個學期都可有約40%學生進入校園,以今年9月開課的秋季學期為例,一年級生可優先回校、年底感恩節前離校,不過所有課程都會在網上授課;明年春季學期則讓其他年級學生回校。其他年級學生若在網上上課有困難,亦可向學校申請回校。

普林斯頓大學前日亦公布相關安排,回校學生人數定在總人數一半,秋季學期讓一年級及三年級學生回校,學生需在感恩節前離校,春季學期則輪到二年級及四年級學生回校;不論學生在校與否,絕大部分課程均會在網上授課,學費將打9折。為免學生外遊,秋季及春季假期都會縮短,傳統校內活動亦會減少,包括禁止舉行派對;在校園內所有室內空間都需戴口罩,另外所有學生抵校時都會接受病毒檢測。

康奈爾大學校長波拉克則宣布,兼顧教育和公共壎耵漲珔q,今秋學期將採用課室與網上教學搭配的方式授課。他認為,若全面採用網上授課,校方無法強制學生接受病毒檢測,亦難以追蹤學生的行為,估計學生染疫人數將會增加。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