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奇:美仍深陷首波疫情

2020-07-08

美國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前日表示,當地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嚴重,目前仍然「深陷」第一波疫情,根本未能將感染數字降至預期,便再度上升,需即時採取措施應對。

美國多地疫情在重啟經濟活動後惡化,令多個州份被迫叫停分階段解封計劃。福奇在網上接受美國國家壎肮膍s院院長科林斯訪問時表示,不會視近期急增的病例為新一波疫情,並以歐盟的疫情曲線作對比,稱歐盟感染數字上升後回落至基線,隨蚍甯w逐步重啟經濟,病例稍為上升是預料之內,但美國爆發疫情後,感染數字從未下跌至基線,現時更再度增加。

特朗普周六造勢「鼓勵戴罩」

福奇亦預計新冠疫苗面世後可發揮效用,並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提供保護,但將不會如麻疹疫苗般,提供終身防護。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在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舉行爆發新冠疫情以來首場造勢集會,結果會場到處空位,還有工作人員和參加者感染新冠肺炎。特朗普將於周六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第二場造勢活動,白宮表示,今次選擇在樸茨茅斯市國際機場的室外地點舉行,亦會鼓勵參與人士佩戴口罩。

不過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主席巴克利批評特朗普在疫情期間舉行造勢活動,將凸顯他在處理疫情上的失當。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