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滯港學生「驚病死」 批華府不講理

2020-07-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國榮)美國在疫情爆發後不久,不少在美國留學的香港學生回港避疫,然而美國政府突然宣布,假如留學生下一個學期只在網上上課,便可能失去簽證,使他們大感徬徨。3月從美國返抵香港的留學生陳小姐批評,美國政府「無理由趕走國際學生」,擔心自己的簽證被吊銷,「都唔知點算」。

陳小姐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間大學就讀,今年3月趕回香港避疫,此後一直透過網上課堂,度過春季學期。陳小姐透露,她就讀的學校容許學生在新學期保留彈性,沒有強制要求留學生回校,故她本來打算先觀望美國疫情發展,再決定是否在秋季返美,然而美國突然推出新政策,使她大感煩惱。

陳小姐形容,美國的新措施等同只給學生兩條路,「一係冒茯怉g風險返美國,一係留鰣輕鉿個簽證唔知點算」,批評華府強迫國際學生面對面上課,卻無視美國疫情嚴重,「佢]劗鉹w死髐Q幾萬人」。

陳小姐憂慮一旦她要回到美國上課,美國學生未必願意佩戴口罩,增加疾病傳播風險,形容總統特朗普「係咪想我]死晒?」她直言美國疫情嚴重,「驚返到去(感染)肺炎死」,現階段仍傾向留在香港,只是不知道大學有何安排,坦言現時完全無法計劃將來,「真係好唔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