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拒無戴罩乘客上車 法巴士司機遭圍毆腦死

2020-07-08

法國一名巴士司機因遵照防疫規定,拒絕讓沒有佩戴口罩的乘客上車,結果被乘客毆打致重傷,醫生前日宣布他腦部死亡。

事發於法國西南部城市巴約訥(Bayonne),鄰近大西洋沿岸度假勝地比亞里茲。據當地警方消息人士透露,50多歲的司機蒙吉約當時試圖阻止一名未戴口罩的男子帶狗隻登上巴士,並要求另外4名未戴口罩但已上車的乘客下車,結果遭5人圍毆。蒙吉約頭部被多次揮拳重擊,導致嚴重受傷,送院後一直昏迷,延至前日醫生宣布他腦死。涉案5人已被警方拘留。

法國目前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逾20萬宗,近3萬人死亡。法國當局規定,民眾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上口罩。

死者一些同事前日拒絕開工,以抗議蒙吉約被毆斃,導致當地部分巴士服務受阻。巴約訥市長形容兇徒的行為暴戾和野蠻,促請當局嚴懲涉事者,以儆效尤。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