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建發國際拿地銷售積極 看好中長期發展

2020-07-11

中泰國際

建發國際(1908 )上半年實現合約銷售257.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52.9%,銷售面積1.56百萬平方米,同比增60.8%,每平米銷售均價16,500元,整體銷售情況非常理想。考慮公司全年貨值充足,達1,100億元,主要位於核心一二線城市,我們相信公司可實現2020年全年700億元的銷售目標(按年增38% )。保守估算,上半年公司在招拍掛市場新增貨值近600億元,約90%位於一線(北京、上海)和二線城市(蘇州、無錫、南京、廈門、杭州、南寧),約10%位於大本營福建的三線城市,貨值進一步向一二線城市集中。我們認為,人口、資金向核心城市群集中的趨勢進一步強化,中心城市房價有向上空間,項目盈利、去化有保證。

看好中長期發展

我們重申對公司中長期發展非常正面的看法,考慮:1)可售貨值較充足,截至目前估計可售貨值約2,000億元;2)融資優勢穩固,2019年平均融資成本5.4%;3)企業對產品品質以及內部管理體系高度關注,我們認為公司有望持續錄得行業領先的銷售增長。房開業務的快速發展也將帶動產業鏈業務的發展,截至2019年底,公司旗下建發物業集團在管面積2,121萬平方米,合約面積3,442萬平方米;另外我們通過企業公眾號留意到,對此次公共壎籵ぁ鞳A建發物業反應非常迅速,1月21日已於全國32個城市282個項目啟動全面防範工作,體現了企業突出的服務意識和強大管理能力。品牌與管理是決定物業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我們認為建發物業的發展非常值得關注。

目標價升至17元

3月以來公司工地施工迅速恢復,我們預計疫情對公司20年交付影響可控,我們維持目前的盈利預測。中期來看,我們認為公司有望持續錄得行業領先銷售增長,規模突圍可期,產業鏈業務發展值得關注。我們滾動至20/21年7.5x PE,給予公司17.00港元的目標價,維持 「買入」評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