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威廉凱特母校爆性侵醜聞 涉美「兄弟會」分支

2020-07-15

英國老牌名校聖安德魯斯大學近期爆出性醜聞,近百名學生表示曾遭到性騷擾,大部分指控均指向美國兄弟會「Alpha Epsilon Pi」(AEPi)在該校的分會成員。校方表示對事件不知情,承諾會協助受害人。

多名受害人ig揭發

位於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斯大學始建於1413年,是英語國家第3古老的大學,在去年QS全球大學排名榜位列第97位,也多次成為蘇格蘭排名第一的學府。聖安德魯斯大學是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母校,兩人於2001年在此相識。

受害人近期紛紛在社交網站Instagram(ig)賬號「聖安德魯斯倖存者」匿名揭發事件,在100多宗個案中,20宗涉及強姦指控,部分人稱在校園內受到性侵犯、人身攻擊和脅迫,並認為校方未有適當處理投訴。

聖安德魯斯大學表示,已向ig賬號持有人聯絡和支援受害人,包括提供輔導服務,以及協助他們向警方報案。校方計劃在下一個學年,強制所有學生上性教育課堂,包括了解性侵的禍害,以及明白性行為需得到雙方同意。

AEPi的聖安德魯斯分會表示,性侵指控的內容駭人,正嚴肅處理事件,對於承認涉及性騷擾的成員,已暫停其會籍並計劃將他們逐出組織。蘇格蘭議會議員倫尼指出,不能由AEPi自行解決事件,稱AEPi應立即將性侵案相關證據交予警方。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