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洲檢測再出錯 爆校園感染虛驚

2020-07-15

新加坡的新冠病毒檢測再度出錯,據壎苀′Q日公布,一間實驗室將一名中學女生的鼻咽拭樣樣本,與另一名外勞的樣本對調,導致該學生被錯誤確診。壎苀☆g重新確認後,證實她沒有中招,其就讀的中學亦沒有校園感染。

出現人為失誤的實驗室隸屬陳篤生醫院,實驗室將一名裕廊西中學女學生的樣本、與另一名外勞的樣本錯誤對調,導致該學生在10日被壎苀’C為新增確診病例。該學生是裕廊西中學首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由於她重新接受兩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證實沒有感染,故中學亦未出現校園感染。

涉事的外勞在採樣後一直隔離,沒有與他人接觸,他目前情況穩定,已送往國家傳染病中心。

壎苀◇晱蕭晙d今次失誤事故,若發現違例,會採取相應行動。陳篤生醫院的實驗室亦已檢查同期進行的檢測,沒有發現其他失誤,會採取額外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壎苀’b5月亦曾發現,一間實驗室因其中一組檢測試劑出現儀器檢驗問題,多達33個檢測結果誤測為陽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