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兄弟會「AEPi」遍多地 屢捲美性侵案

2020-07-15

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爆出多宗性侵指控,矛頭直指美國兄弟會「Alpha Epsilon Pi」(AEPi)在該大學的分會成員,而AEPi在美國的部分分會,過往亦捲入性侵指控,遭警方調查。

AEPi兄弟會於1913年在紐約大學成立,大部分成員為猶太人,旨在為學生確立家庭價值觀,同時為「世界猶太社區的未來領袖提供教育、資源和培訓」。AEPi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奧地利、澳洲和以色列擁有超過186個活躍的分會,擁有逾10萬名成員,包括facebook(fb)創辦人朱克伯格,以及美國老牌諧星真懷德(Gene Wilder)。

AEPi曾牽涉多宗性侵指控,例如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分會便因涉及性侵案遭警方調查,今年1月被校方禁止運作,天普大學分會前會長戈爾茨坦也涉嫌企圖性侵一名學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