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華府高層:夏季結束前量產疫苗

2020-07-15
■西雅圖早前展開疫苗首階段試驗。 美聯社■西雅圖早前展開疫苗首階段試驗。 美聯社

美國政府高層官員前日表示,與政府合作的藥廠已準備就緒,最快可於今年夏季結束前,大規模生產新冠病毒疫苗。

該名不願具名的官員稱,藥廠可於4至6周後開始製造疫苗,並於夏季結束前大量生產,政府正與製造商合作,裝設疫苗生產設施及採購疫苗原材料。

總統特朗普政府計劃在明年底前生產3億劑疫苗,並為此資助強生及阿斯利康等4間生物科技公司最多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進行疫苗研發。本周較早期也與Regeneron藥廠簽署總值4.5億美元(約34.8億港元)的合約,協助該藥廠對新冠患者提供治療。

該名官員指出,政府與藥廠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治療藥物臨床試驗結果,將在未來數周出爐,預料到秋季可生產數以十萬計劑量的藥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