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不是每次都認同他」 死撐與福奇關係良好

2020-07-15
■福奇屢受華府同袍的抨擊。 法新社■福奇屢受華府同袍的抨擊。 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針對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抨擊對方在疫情初期犯下不少錯誤,然而特朗普前日淡化兩人的不和,稱與福奇的合作關係「非常好」。不過壎舠M家仍然批評特朗普針對福奇的言論,形容做法危險。

特朗普前日受訪時,表示覺得福奇非常友善,不過其後又說「我不是每次都認同他」。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在前日的記者會上,亦稱特朗普仍然重視福奇的意見。

福奇已逾5周未直接向特朗普匯報最新疫情,他前日重新回到白宮,與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會面。白宮官員拒絕透露兩人對話內容,不過形容對話氣氛良好。

專家批白宮針對福奇

華府抨擊福奇的言論不單出自特朗普口中,匿名白宮官員亦在上周六向媒體提供例證,稱福奇在疫情初期曾多次發表錯誤見解。壎舠M家紛紛批評白宮的做法,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擔任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局長的漢伯格指出,美國正值最需要福奇專業意見的時刻,質疑「怎麼可以埋沒他本人及他的工作?」亦有專家指白宮官員批評福奇的理據,大多將福奇的言論斷章取義,例如福奇在疫情初期其實一直強調,科學界對新冠病毒所知不多,防疫建議或會改變。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