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卓佳網上股東會系統逾20企使用

2020-07-17
■左起:創科局鍾偉強、天開袁耀輝、城市大學郭位、卓佳溫佩麟、和記電訊古星輝,Microsoft陳珊珊及香城市大學黃嘉純。■左起:創科局鍾偉強、天開袁耀輝、城市大學郭位、卓佳溫佩麟、和記電訊古星輝,Microsoft陳珊珊及香城市大學黃嘉純。

新冠疫情下生活、工作數碼化成新常態,卓佳香港夥3香港、香港城市大學、 Microsoft香港及天開數碼簽訂諒解備忘錄,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研發數碼股東大會系統「SPOT 融會」,專為本港上市公司量身打造,推動香港金融業界的創新科技發展。據悉,首階段研發的系統推出近4個月,已吸引逾20間上市公司使用。■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曉菁

因應環境以及公共壎肣滅I,不少人在今年大幅減少外出和旅遊,甚至郵遞服務也一度暫停,會議線上化隨即成為大趨勢。卓佳香港等推出的「SPOT 融會」系統,可讓未能親身到場的股東實時網上參加會議、向管理層提問和表決,與會人數亦沒有限制,可為上市公司節省開支及行政資源,提升股東參與度及會議透明度。

符合港交所和法定規管

卓佳香港行政總裁溫佩麟昨表示,會議既可全部網上進行,也可線上與現場混合進行,符合並遵守所有港交所上市規則和法定規管。在線的與會者可通過文字或語音訊息,以至通過電話提出問題。會議根據港交所的要求形式,實時公布投票結果。股東亦可透過系統以不同形式委派投票代表,包括替代代表、多名代表,每名代表可分別獲得投票收據作記錄。

溫佩麟稱,首階段研發的系統已推出近4個月,逾20間上市公司正在使用。他相信,上市公司的股東大會全面數碼化將是未來的趨勢,料9月周年股東大會高峰期將有更多公司使用。在下一階段,會研究和發展更多先進以及有效的方案,以提升投資者關係,並為投資者帶來一個更出色的投票體驗。

在網絡保安方面,溫佩麟強調,系統會提供最高標準的個人資料保密,資料的儲存及傳輸全部經過加密,並設多層保安關卡。在5個機構的合作之下,期待為香港金融業提供一個更先進、更可負擔的數碼化方案。不僅引領投資者關係進入新時代,更全面響應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策略。

數碼轉型確保香港地位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模式,開創新常態。現時遙距工作普及化,要保持業務持續性,人工智能、大數據、雲端運算技術擔當茩垠n的角色,協助機構靈活、具規模地應對市場變化,同時確保符合網絡安全和監管要求。她指,本地金融業界必須茪漍i行數碼轉型,才能保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