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攬炒派是新一波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

2020-07-20

許榮茂 全國政協常委 香港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

全港連續兩日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及初步確診超過百宗,累計病例超越2003年沙士的受感染人數,本港抗疫已經進入最危急時候。有醫學專家指出,大型群聚活動能加速疫情傳播,而最近只有攬炒派不顧廣大市民反對,接連舉行「七一」遊行及「初選」兩場大型活動,與疫情爆發的時間十分吻合。事實證明,攬炒派是疫情爆發的罪魁禍首。有疫情集中爆發的當區居民直斥,橫在抗疫面前最大的障礙就是攬炒派,攬炒派罔顧市民生命安全,為政治利益多次聚眾,造成抗疫最大的漏洞。可以說,新一波疫情是由攬炒派一手造成,他們必須承擔所有責任!

在第三波疫情前,本港很少本地確診個案,一般只10至20日發生一次,可以說本地沒有病例。但是,戴耀廷之流一意孤行策動的全港性「初選」投票,號稱有61萬人參與投票,攬炒派在全港設逾250個票站,這些「票站」絕大多數位於居民區,有的同一時間出現數百人聚集,有的要在狹窄空間長時間停留,環境惡劣。在此情況下,哪怕只有一人感染,也會迅速形成傳播鏈,招致可怕後果,更何況當中還有大量老弱病殘。不少居民狠批「初選」無視人流集中、散播病毒的危險,漠視居民生命安全。

「初選」導致疫情不可收拾

東九龍是新一波疫情重災區,黃大仙慈雲山確診個案過百宗。攬炒派「初選」在黃大仙區及觀塘區就分別有23及21個票站,其中單是慈正h有兩個,慈樂h及慈康h亦各有一個。其他出現疫情的屋h如彩雲h、竹園南h、鳳德h等亦曾設有「初選」票站。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作為新一波疫情另外一個重災區的沙田水泉澳h亦有類似情況,攬炒派沙田區議員盧德明於水泉澳h修泉樓地下擺設票站,導致h內再有人確診,導致當區居民人心惶惶;屯門眼科中心有三名文員確診,「初選」時有票站距離該眼科中心僅一街之隔。數十間人流繁雜的「黃店」曾借出地方作「初選」票站,之後都證實有確診者曾到訪,兩者有緊密關連。

食物及壎竻蔚e局長高永文認為,在抗疫期間,巿民有責任跟從政府的抗疫防疫措施,所以反對派違法在7月初搞了連場大型活動十分不負責任,使疫情傳播的機會大大增加,置巿民健康不顧。香港醫學會會董唐繼升醫生亦表示,攬炒派月初的集會及其後「初選」等,都大大增加病毒傳播機會。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醫生指,本月7、8 日後便開始出現社區大爆發,在時間上不排除是由於攬炒派的遊行、「初選」所引致。

攬炒派罔顧市民健康福祉

攬炒派自發生疫情以來就不顧香港市民公共健康安全,劣跡斑斑,例如在疫情期間煽動醫護界罷工、不顧病毒肆虐發起大量的群眾聚集和非法遊行等等,毫不顧忌他人的安全。公民黨的陳淑莊在其助理的同住家人被列為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情況下,陳淑莊做了檢測之後還是出席立法會最後一次會議「打卡」,如果正常防疫,作為風險極高的間接接觸者,即便是初步檢疫為陰性也應該進行自我隔離管理。更別說,陳淑莊早前涉嫌違反限聚令。可見,攬炒派根本不顧市民的健康福祉。

6月份香港疫情基本受控,政府放寬限聚令,經濟煥發生機,粵港澳解封通關提上日程,不料踏入7月風雲突變,攬炒派播「獨」兼播疫,使疫情殺了個回馬槍,而且較之3月第一波疫情更嚴峻。可是,攬炒派還不停止散播病毒,昨日還在全港不少社區策動所謂7.21一周年的非法集會、遊行,很可能形成社區大規模感染甚至全港性播疫的大災難,令市民生命安全面臨更大威脅。

攬炒派為奪權亂港,不遵守限聚令等法規,令病毒「遍地開花」。攬炒派播「獨」兼播疫,將政治利益凌駕市民生命健康、公眾壎穻w全之上,禍害港人攬炒香港,廣大選民應看清攬炒派禍港殃民的本質,凝聚強大民意懲罰他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