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憤路狂逃》 荷蘭電影估佢唔到

2020-07-24

這次要介紹的電影名為《憤路狂逃》(見圖),由荷蘭著名得獎導演及編劇Lodewijk Crijns親自操刀。導演透過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宗小事,話畀全世界知,唔遵守道路規則係「估佢唔到咁危險」!故事講述漢司為了趕到父母家為爸爸慶祝生日,載茪@家四口在公路上超速駕駛,罔顧安全不斷切線超車;卻因此觸怒了一輛白色小型貨車的司機。司機一路尾隨他們,要求漢司為魯莽駕駛道歉。急躁又自負的漢司不但拒絕,甚至動手挑釁,卻不知對方原來是瘋狂的變態殺手!

試想想若果你真的是那位沒有禮貌的司機喜歡跟車太貼,遇上了這個不知名的殺人狂魔,你會怎樣呢?最重要的是你只不過是一個小家庭的丈夫,如何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突襲,內埵釩雃h驚嚇場面,故事編排非常之好,重點是很有任何一位駕駛者的共鳴感,這個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身邊的伴侶每逢開車的時候都成為另外一個惡人,請第一時間帶他看這套電影,看完之後可能他以後隅恕]會性格大變成為一個好人,如果你不信不妨試試。

據聞,《憤路狂逃》被認為是向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的公路、驚慄片經典《飛輪喋血》(Duel)致敬之作。該片於1971年上映,是史匹堡最早期的作品之一,亦是令他在荷里活聲名大噪的傑作。 ■文︰路芙

導演:Lodewijk Crijns

主演:Jeroen Spitzenberger、Anniek Pheifer、Willem de Wolf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