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你有沒有一個無定向喪心老友記?

2020-07-10

若果你除了與另外一半要一起生活到老之餘,還有兩個以前工作的合作夥伴在你的大宅內陪伴茪@齊生活一齊老去,是否真的開心?還是年紀大了互相討厭困在一屋內不得好死而互相憎恨呢?年紀老去並不代表不可以擁有夢想、不可以擁有以往的昔日青春,女主角跟老公年紀老了,相伴在一起是正常的,但女主角最按捺不住的便是家中有另外兩個老男人。

雲集阿根廷國寶級影帝影后,炮製集幽默、懸疑於一身的阿根廷年度猛片《無定向喪心老友記》(The Weasels' Tale,見圖),是翻拍1976年阿根廷經典Cult片《Yesterday's Guys Used No Arsenic》,由奧斯卡得獎導演祖安荷西甘柏尼拿(Juan Josm Campanella)操刀!故事講及黃金年代女星瑪娜和丈夫住在鄉郊大宅,看似歲月靜好,其實她無法忍受同住的兩個丈夫死黨--昔日與她合作無間的導演和編劇。一日,一對年輕男女闖入4人的生活,瑪娜才驚覺自己名氣依舊,不想再在枯燥大宅堜M3個臭男人共度餘生,決意賣屋兼復出,3件老薑誓死捍衛他們的樂土,一場估你唔到的腥風血雨大鬥法即將展開!

據悉,導演為了保留原作劇本的瘋狂黑色幽默和懸疑元素,只修改了少少,加上貼近現代的故事背景,炮製出一部扣人心弦的懸疑喜劇佳作!導演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原作編導Jose A. Martqnez Suarez的劇本,但這套電影在阿根廷竟然無人認識,就連片中一班老戲骨,本身也沒有看過。所以,我這個版本會有不一樣的轉折、不一樣的結局,風格上也會有所不同。」他又稱,今次改編電影是深受德國喜劇大師劉別謙(Ernst Lubitsch)的風格影響,啟發他寫下句句幽默抵死的對白。而一眾主角設定為黃金年代的導演、編劇和影星,他們之間的愛恨交纏和矛盾角力,本是電影的經典題材,所以本片也是對電影藝術的一次深情致敬,影迷萬勿錯過! ■文︰路芙

導演︰祖安荷西甘柏尼拿

演員︰嘉絲娜波希絲、路易士班當尼、馬高斯蒙士托、尼高拉斯范卓拿、嘉麗娜高、奧斯卡馬提涅茲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