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齊心抗疫毒與「港獨」 全民力救民生經濟

2020-07-27

王再興 第十一、十二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

香港國安法不久前成功落實,這對愛國愛港人士帶來莫大的信心,也看到香港早日恢復秩序的希望和曙光。在立法會選舉逼近之際,攬炒派為操控選舉進行所謂「初選」,有關政綱赤裸裸地煽動仇警情緒、聲言要癱瘓政府運作,當選後要支援街頭「抗爭」,及明確反對香港國安法立法等。對於他們公然挑戰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言行,當局必須依法追究。

「初選」完全目無法紀,是對特區憲制秩序的嚴重挑戰。因此,有關當局必須依法追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特區長治久安。香港國安法無損香港的高度自治和香港居民的權利與自由,如果沒有這部法律,香港以至整個國家可能會出現重大的國家安全危機,所以它也是一部「保命」的法律。香港國安法列明,參選人應當依法簽署文件確認或者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

香港國安法一出,曾支持所謂「港獨」的攬炒派退的退、走的走,更有所謂「港獨」組織直接解散。然而仍有一部分攬炒派公然操縱民意,大搞所謂「初選」,影響選舉公平。更有人聲言要「抗擊『中國殖民暴政』,捍衛『香港民族尊嚴』」。「初選」組織者更聲稱有「61萬港人」參與投票,所謂的「初選」,不僅沒有任何法律根據,更有分析指出,經調查近期新增感染個案及爆疫地區後發現,疫情的爆發時間與攬炒派接連舉行「七一」非法遊行、「初選」兩場大型活動的時間十分吻合。在疫情嚴峻下非法聚眾,尤其是在全港各區搞的「初選」投票,令病毒「遍地開花」,無異於「攬炒」全港市民。

面對嚴峻的疫情,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正齊心協力做好疫情防控,特區政府正面對回歸以來最複雜的課題,包括防疫抗疫、保障基層、保民生及經濟、保就業等等。現時失業率高企,中小微企的生意在經過過去一年黑暴的衝擊,再加上疫情的夾擊,每況愈下,若控疫措施不斷收緊,無疑令現時生意瀕臨倒閉的商家雪上加霜。

香港經濟的復甦、長治久安、繁榮和穩定需要每一位愛國、愛港香港居民作出正確的選擇,發出正義的聲音,做出積極的舉動。我們要通過自身的、積極的、一致的努力,盡快、盡早形成「萬眾齊心抗疫毒與『港獨』, 全民出力救民生與經濟」局面。香港選民絕對有機會獻出自己的力量,那就是在接下來的立法會選舉中投建設力量一票,必須阻止攬炒派賭上全民福祉、癱瘓議會。我們要以議會正能量重啟經濟,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