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時》:自亂陣腳 反顯孤立

2020-08-01
■ 特朗普多次攻擊郵寄投票方式。圖為華盛頓有職員處理郵寄投票。 路透社■ 特朗普多次攻擊郵寄投票方式。圖為華盛頓有職員處理郵寄投票。 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提出押後選舉的前夕,商務部剛公布經濟數據、顯示美國過去一季的經濟收縮速度是史上最快。經濟缺乏起色,特朗普成功連任機會愈趨渺茫,《紐約時報》分析指出,特朗普見選情不妙、開始攻擊選舉本身,卻更凸顯特朗普在美國政界愈來愈孤立。

無適當運用領導權力

特朗普今年爭取連任的其中一大弱點,在於抗疫不力導致經濟受重創,不過《紐時》指出,特朗普不單沒有好好處理社會問題,反而一直缺席討論刺激經濟援助,任由失業補助面臨越過死線、無視聯儲局主席警告經濟難以復甦。在抗疫上,特朗普又不斷吹捧抗瘧疾藥羥氯S的效用,要求各院校復課等;另一邊廂又稱大選難以安全舉行,再度反映特朗普作為總統,並未好好運用自己的領導權力。

麻省前州長、今年曾參與共和黨初選挑戰特朗普的韋爾德表示,特朗普的帖文反映他驚慌失措,形容當他見到大批人因疫情逝世、經濟幾近崩潰,他的反應是「押後大選」,顯示他不敢面對現實。

押後大選的提議亦觸發朝野抨擊,《紐時》提到在特朗普發帖當日,正值已故黑人民權領袖劉易斯出殯,前三任總統奧巴馬、布什及克林頓均有出席,唯獨特朗普未現身,種種事例反映特朗普無論在政府或整個社會,均陷入孤立狀況。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