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料明年中大規模接種

2020-08-01

在各國積極研發新冠疫苗之際, 德國研究部長卡爾利澤克周三表示,政府共投入7.5億歐元(約68.9億港元),補助3家德國生物科技公司研發疫苗、進行人體實驗和擴大產能,目標是讓產量滿足國內需求,期望最快明年中能進行大規模接種。

這3家公司分別是專門研究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的BioNTech、Curevac及IDT Biologika,其中前兩者進度超前,已進入最後一期臨床實驗,後者則即將展開臨床實驗。

卡爾利澤克提醒公眾應對疫苗研發抱審慎態度,指疫苗研發也有可能失敗,「我們不應期待會發生奇跡,目前看來,最快明年中民眾才能進行大規模接種」。她表示鑑於許多國家出現第二波疫情,呼籲民眾在疫苗面世前繼續保持警惕,遵守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的規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