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團隊停電視廣告 拜登斥3000萬「搶灘」

2020-08-01
■ 拜登趁機加強宣傳攻勢。美聯社■ 拜登趁機加強宣傳攻勢。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選情持續陷於劣勢,競選團隊日前已暫停在電視投放競選廣告。團隊成員透露,在競選經理帕斯卡爾被撤換後,團隊決定暫停投放電視廣告,其間將調整競選策略。相反,特朗普競選對手、前副總統拜登繼續進行宣傳攻勢,近日便花費390萬美元(約3,022萬港元),刊登競選廣告。

作為競選策略一環,特朗普團隊正試圖轉移人們對新冠疫情的關注,改為引發他們對罪案和無政府主義蔓延的憂慮,故在早前的競選廣告中設想警方被削減預算後,嚴重罪案受害人無法求助的情景,藉此狠批拜登陣營「停止向警隊撥款」的主張,而特朗普團隊自7月初,已花費近1,700萬美元(約1.3億港元)在電視等媒體播放這個廣告。雖然拜登不同意「一刀切」停止向警隊撥款,但認同在警方改革後才發放預算。

特朗普競選團隊在電視等媒介轉趨低調,但力挺特朗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美國優先行動」,近日仍然斥資100萬美元(約775萬港元),推出競選廣告,然而過去數月以來,其他民主黨政治行動委員會花費的宣傳金額,一直是「美國優先行動」的4倍,令共和黨人擔憂在宣傳上遜於對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