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金主拖慢郵政 選票「被遲到」恐無效

2020-08-01
■ 點算郵寄投票的場地設置多個閉路電視,杜絕舞弊情況,可見特朗普的指控並無理據。 路透社■ 點算郵寄投票的場地設置多個閉路電視,杜絕舞弊情況,可見特朗普的指控並無理據。 路透社

美國郵政服務早已因新冠疫情而受阻,但總統特朗普的金主之一、新任郵政署署長德喬伊宣稱為節省成本,近期推出一系列節流措施,令更多郵件積壓,派遞時間平均延遲兩日。有郵政署員工擔心,大選郵寄投票流程將受影響,使部分選票無法及時在大選日前送返當局點算,從而被視為選票無效,令大選陷入混亂。

美國郵政署自7月13日起限制員工加班工作,從而無須支付超時薪酬,並在個別地區關閉負責分類郵件的機器,令員工需以人手分類,意味很多選民不但較遲才收到選票,寄送時間亦會延長。部分職員指出,新措施拖慢工作效率,只會令人質疑當局刻意影響郵政服務,從而配合特朗普抹黑郵寄投票。4名民主黨參議員亦致函德喬伊,質疑當局此時實施節流措施的理據,批評他未有清楚交代。德喬伊則強調郵政局的決定不受自己與特朗普的關係影響。

在美國個別州份,倘若選票無法在選舉日前及時向當局呈交,將被視作無效,例如在早前的加州初選,70,300張選票因在選舉日過後才遞交,而不納入計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