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動物實驗 高濃度抗體超康復者

2020-08-01

美國多間生物科技公司均正全力研究新冠疫苗,當中以Moderna和輝瑞的進展最快,周一雙雙宣布展開最後的第三階段臨床測試,假如測試成功,預測最快年底可獲得美國監管部門批准,正式投入市場。

Moderna和輝瑞的疫苗研究均獲美國政府資助,其中單是Moderna已從聯邦政府取得近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兩間公司的新冠疫苗均以mRNA技術為基礎,已展開第三階段臨床試驗,評估疫苗是否安全及有效,各有3萬人參加。

與Moderna合作的美國國家壎肮膍s院(NIH)前日再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研究報告,透露其新冠疫苗在猴子實驗中,成功讓猴子產生高濃度抗體,甚至比新冠康復者體內抗體的濃度更高,足以產生強烈免疫反應,並阻止病毒在體內複製。NIH的傳染病專家福奇表示,Moderna在11月或之前便會公布疫苗測試結果,現階段的早期數據顯示疫苗安全。

由於近年美國反疫苗風氣盛行,華府計劃在11月推出大型宣傳活動,鼓勵國民接種新冠疫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