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屢挑戰共和黨底線 撞板收場

2020-08-01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押後大選的言論引起一面倒批評,包括共和黨人亦紛紛「割席」,當地傳媒評論,特朗普與共和黨今次分歧之嚴重非常罕見,亦可能是特朗普一直挑戰主流政界底線,今次終於「過界」。

觀察美國政界對押後大選的反應,不論政治陣營、甚至向來支持特朗普的盟友,如保守派參議員克魯茲、魯比奧、司法部長巴爾等,均沒有與特朗普站同一陣線。

共和黨內反對特朗普的聲音更來自最高層,包括亞拉巴馬州共和黨主席萊森、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主席惠特利等;亦有部分人以「不清楚」回應,亞利桑納州共和黨主席沃德回應時便稱,沒有見過特朗普的帖文。

《紐約時報》形容共和黨在押後大選一事上,與特朗普的分歧罕有地嚴重;美聯社亦指出,特朗普過往不斷挑戰共和黨的底線,涉及種族、貿易、移民等議題,今次終在押後選舉一事上「撞板」。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