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武漢方艙支援隊6專家整裝待發

2020-08-02
■武漢方艙醫院支援隊主體來自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圖為武大人民醫院接管的武昌方艙醫院圓滿休艙。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供圖■武漢方艙醫院支援隊主體來自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圖為武大人民醫院接管的武昌方艙醫院圓滿休艙。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鄒珍貴、俞鯤 武漢報道)根據中央政府的安排,武漢派出6人支援隊協助香港建設方艙醫院,支援隊現處於待命出發狀態,或於兩至三天內抵港,支援隊的赴港通行證簽註可在港停留半年。支援隊隊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表示,支援隊將在遵守香港法律法規的前提下,為香港方艙醫院提供專業支持和指導。

武昌方艙醫院院長帶隊

武漢6人支援隊主體來自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疫情封城期間該院曾接管武昌方艙醫院,35天內累計收治新冠肺炎病患1,124人,實現病人零死亡、醫護零感染、病人零回頭。

支援隊除由萬軍擔任隊長外,成員包括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骨科主任醫師馬永剛;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辦公室主任成于珈;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劉春英,另兩位專家分別來自中南建築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漢中信建築設計總院第七設計院。

據悉,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團隊7月23日已在國家幫楨e主持下與港方召開視頻會議,分享武昌方艙醫院運行、管理等經驗。萬軍昨午參加國家有關部門組織的協調會後返回武漢,支援隊正待命出發。

另外,據武漢當地媒體引述馬永剛表示,武昌方艙醫院3月10日休艙距今近5個月,支援隊把方艙醫院組織管理經驗重新拿出來梳理,而他們赴港通行證簽註可在港停留半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