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角直銷群組再多七人確診

2020-08-02
■旺角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多7人證實染疫,令該群組累計已有17人確診。 資料圖片■旺角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多7人證實染疫,令該群組累計已有17人確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多個爆發新冠疫情的群組昨日續有新增個案,其中旺角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再多7人證實染疫,令該群組累計已有17人確診。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該群組患者多為年輕女子,通常病情較輕,仍繼續參加活動,易令病毒擴散,現要追蹤逾100人。

旺角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早前已有10人確診,昨再增加7宗個案。有關直銷中心專售紅酒及化妝品等,會在大廈地庫進行培訓及舉行會議,張竹君指有確診人士上周仍有舉辦會議和聚會,涉及約100多人,或要全部送往檢疫。

多數參與者沒有戴口罩

她續說,該群組患者多是20歲至30歲的年輕女子,通常病情輕微故不察覺,仍會繼續參加其他活動,容易傳播病毒,而該群組早前的20多人培訓活動亦屬高危,且多數參與者都沒有戴口罩,中心已與警方合作追查員工和客人的行蹤,有待跟進。

前日,上水屠房有三人初步確診,昨日已轉為確診,令屠房累計有10人確診。新增確診個案包括三名39歲至69歲的男子,當中一人並無病徵。食物環境壎芵p表示,由於上水屠房近日出現數宗確診個案,署方昨日凌晨零時開始,只准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士進入屠房範圍。

食環署續指,已為在上水屠房工作的政府人員及持份者,包括營運者、入口商、買手及運輸公司員工等安排進行病毒檢測,除7月30日公布的三宗初步確診個案外,其他人士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署方並強調,活豬供應不受影響。

其他工作場所亦續有確診個案出現,環境保護署昨日表示,該署一名環境保護督察確診,患者在九龍灣南豐商業中心五樓工作,日常負責外出調查投訴事宜及在辦公室撰寫報告,辦公室並不對外開放。患者家人早前確診,故他獲安排進行病毒檢測,上月31日晚證實確診,而他最後於7月16日上班,外出工作及在辦公室時均佩戴口罩。

機場管理局亦表示,昨日收到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通知,一名在機場行李寄存及送遞服務櫃^工作的員工確診,而該員工已離職,他最後上班日期為7月25日,當日曾到機場「can.teen」餐廳購買外賣,其工作範圍已清潔及消毒。順豐已安排與確診員工同一更次當值的員工接受檢測並留在家中等待結果。

另外,機管局表示,機場行李寄存及送遞服務昨晚運作至晚上11時30分,今日至5日的服務時間將縮短至早上9時至晚上6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