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3公僕工會支持:市民健康最優先

2020-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各紀律部隊工會,及政府人員協會等發聲明表示支持,在這艱難時刻,希望大家同心抗疫,讓社會和經濟盡快回復正軌。

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4個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昨日發表聲明,表示新冠病毒疫情轉趨嚴重,為保障公眾健康及確保選舉有序進行,他們對政府決定延後立法會換屆選舉表示理解及支持。在這艱難時刻,市民大眾健康是首要考慮,希望大家同心抗疫,讓社會盡快復原,回復往昔繁榮安定。

籲緊守崗位同心抗疫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香港消防退休人員互助會、入境事務主任協會、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和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懲教事務職員協會等亦發表聲明,表示香港第三波疫情嚴峻,已連續多天出現過百宗新增確診個案,市民參與各項選舉活動均面對極高的感染風險。

他們指出,為確保社交距離以及避免人群聚集,加上目前仍生效的「限聚令」,各選舉活動如選舉宣傳工程及投票均無法正常進行。部分滯留內地或海外的選民未能返港,無奈放棄投票權利。為確保選舉能在保障市民健康的情況下正常進行,他們十分支持特區政府押後選舉的決定。

政府人員協會亦發聲明指,在疫情下必須以公眾壎秅峊咱蟆楛d作優先考慮。新冠疫情爆發第三波,社區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公共醫療系統負荷接近飽和,若疫情持續惡化,本港醫療體系將面臨崩潰。當務之急是要防控疫情,尤其應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播的風險。

聲明指出,原訂於本年9月初舉行立法會選舉,是一項大型公眾活動,將增加病毒人傳人風險,對公共壎苀y成威脅。為保護香港市民及眾多公務人員的安全健康,保障選舉安全和公平公正,協會支持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舉行。香港疫情嚴峻,協會呼籲大家繼續緊守崗位,與市民同心抗疫,讓社會和經濟盡快回復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