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押後立選 公正公平

2020-08-02

香港友好協進會:

市民的健康、平安,應是特區政府首先要考慮的問題。若選舉繼續舉行,幾百萬選民聚集各投票站,病毒傳播風險之大可想而知。再者,本港已登記選民的長者超過60萬,而長者罹患新冠肺炎的風險比其他人高出很多倍,加上本港還有幾十萬人在海外或內地,因隔離措施而無法按時回港投票,故特區政府押後選舉,是保護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立法會選舉的安全和公正公平的重要舉措,也符合當下其他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通行做法。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全球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因應疫情而推遲選舉,是大勢所趨。香港目前疫情嚴重,連續多日單日確診過百宗,許多個案源頭不明,短期內很難看到好轉。特區政府為保障廣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而決定延後選舉,合理合情,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是保障公眾利益,負責任、有承擔的決定。

新界社團聯會:

人命關天,抗疫優先;選舉重要,人命和公共壎穻w全更加重要。現目前因應疫情而押後選舉的例子在全球包括美英比比皆是,我們認為特區政府的決定是合法、合情和合理,並深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和特區政府能妥善解決立法會「真空期」的問題。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

黃永光:

香港當務之急,是要集中精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遏止疫情進一步於社區蔓延。他又說,當超過400萬的登記選民於同一日到全港615個投票站投票,其中更有超過60萬的長者登記選民,將會產生非常高的交叉感染的風險,威脅香港市民的健康和安全。特區政府押後選舉是當前上策,是基於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考慮。

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

支持和理解政府的決定,延遲選舉有利於保障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並有利於全社會集中精力防疫抗疫。期望香港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戰勝疫情,盡早重振香港經濟。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

本港第三波疫情必須要控制,否則後果難以估計,為了遏止疫情,押後選舉是必須的,亦是人心所望。

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

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對香港市民健康負責任,希望香港繼續借鑑有效抗疫經驗,萬眾一心,共克時艱。

中華回教博愛社、香港中國回教協會、香港回教婦女會、香港伊斯蘭聯會、香港回教信託基金會: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惡化,廣大市民憂心忡忡,並普遍出現恐慌情緒。在如此嚴重的情況下舉行立法會選舉,必將造成更大範圍的群體感染風險,增加疫情防控難度,並置市民安全於不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的果斷決定,體現了對香港市民大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同時保障了香港穆斯林和全體香港市民的合法權利,我們深感恩惠!

九龍婦女聯會聯同30個屬會及機構聯合聲明:

目前抗疫為大,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實事求是、符合民意的明智之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