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檢測團隊實戰經驗豐富

2020-08-02
■實驗室檢測人員正在進行核酸檢測。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實驗室檢測人員正在進行核酸檢測。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今日將啟程赴港抗疫,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而深圳多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昨日已集中參加出發前的相關培訓,他們當中包括採集運輸、消毒處理、信息統計、核酸檢測等實戰經驗豐富的專家,均有大規模篩查經驗,對檢測流程和儀器操作等方面非常熟練。

成員多來自廣東深圳

據了解,今次受命支援香港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有多名來自廣東核酸檢測機構的臨床檢驗技術人員,篩查經歷豐富,其中深圳羅湖醫院集團醫學檢驗中心曾先後承擔節後武漢返深人員核酸檢測、跨境貨車司機核酸檢測等大規模篩查,是深圳市首批開展核酸檢測的實驗室之一。

該實驗室員工平均35歲,核酸檢測團隊成立了樣本採集運輸組、消毒處理組、後勤保障組、信息統計組、核酸檢測組五個工作組,各組無縫銜接,截至7月22日,羅湖醫院集團醫學檢驗中心累計核酸檢測量已達44.5萬餘例,位居深圳市首位,日檢測量最高達9,529例。緊急核酸檢測查驗可在四個小時出具報告,非緊急六至八個小時出報告。

事實上,今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深圳亦緊急抽調組建醫療隊往湖北省,2月9日累計派出五批醫療隊共計77名醫護人員,參與前線抗疫的醫院包括深圳市人民醫院、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深圳市康寧醫院和深圳市中醫院等多家市、區級三甲公立醫院,多名醫護都有過抗擊沙士的一線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