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延長現議員任期 曾鈺成:確保立會如常運作

2020-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曾建議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認為,群眾投票感染風險高,押後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合法,而交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以延長現屆立法會任期一年是較好安排,讓議會能繼續暢順、如常運作。

曾鈺成日前在《主席開咪》節目中強調,大型群眾活動有感染風險。他指出,攬炒派7月12日「初選」後,從7月22日開始每日超過100宗爆發,根據專家說法,感染後有7日到14日的潛伏期,完全符合大爆發時段。他認為,在沒有確鑿證據證明這場「初選」沒有造成任何感染之前,不能說排隊投票不會有任何播疫的風險,更何況現在的疫情比當時更嚴重,而立法會選舉的選民和票站亦遠超「初選」。

至於有人說建制派選情嚴峻所以有押後立法會選舉的安排,曾鈺成說,有些反對押後選舉的人諷刺押後亦不能「扭轉」建制派嚴峻選情,甚至更多人不投建制派,正正反駁了選情押後有考慮建制派選情的因素。他強調,無論選情如何,當下已必須認識到疫情嚴峻,因此贊成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