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生:高溫煮熟感染風險不高

2020-08-14
■輸港巴西雞翼等凍肉懷疑受新冠肺炎病毒污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輸港巴西雞翼等凍肉懷疑受新冠肺炎病毒污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深圳有巴西進口急凍雞翼樣本檢出新冠病毒,令人關注凍肉的安全。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指出,病毒在攝氏4度以下能夠存活14天,因此急凍食品有機會儲存病毒,將食物煮熟則感染風險不高。他促請香港特區政府若知悉有國家或廠商入口的急凍食品對病毒呈陽性,應仿效澳門市政署做法,即日起暫停入口相關廠商食品。

本身是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的曾祈殷昨日指出,最重要是保持壎矷A處理完急凍食物後必須妥善洗手,而市民購買急凍食物後亦應要先沖洗乾淨,才放入雪櫃。他又指出,從公共壎籵井蛈瓞{,若知悉有國家或廠商入口的急凍食品對病毒呈陽性,應該暫時停止進口,直至該地區或國家疫情緩和為止,才恢復入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