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巴西疫情嚴重 肉品工廠爆發

2020-08-14
■巴西南部肉類加工重鎮,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累計出現9,000宗確診病例,當中超過四分之一確診者是肉類工廠工人。 資料圖片■巴西南部肉類加工重鎮,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累計出現9,000宗確診病例,當中超過四分之一確診者是肉類工廠工人。 資料圖片

巴西自3月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至今已累積超過3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突破10萬人,疫情是全球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巴西勞工檢察官辦公室6月的時候,更透露巴西南部肉類加工重鎮,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累計出現9,000宗確診病例,當中超過四分之一確診者是肉類工廠工人,使人擔心巴西的肉類工廠恐成為新冠病毒的溫床。

巴西勞工檢察官辦公室6月時表示,南大河州有約2,399名肉類工廠工人染疫,他們分散於18個城市、24座屠宰場。巴西為全球最大的牛肉和雞肉出口國,同時亦是全球第四大的豬肉出口國。外電報道,是次發現證實肉類包裝工廠已成巴西疫情溫床。

其中,巴西肉食包裝業巨頭JBS SA及BRF SA均有在南大河州設廠,其中JBS位於南大河州城市帕蘇豐杜(Passo Fundo)的雞肉加工廠,當時有36名工人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一度被當地政府勒令工廠停工。

此外,美國亦有多間肉廠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包括三大肉廠史密斯菲爾德、泰森食品及JBS,部分廠房一度被勒令關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