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市民消毒自保 商家憂來貨價升

2020-08-14
■有市民徒手揀凍肉,不少市民表示回家後會徹底消毒雙手及煮熟凍肉,相信能自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市民徒手揀凍肉,不少市民表示回家後會徹底消毒雙手及煮熟凍肉,相信能自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進口凍肉「播疫」陰霾下,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街市視察,仍發現有市民徒手揀凍肉,不少市民表示回家後會徹底消毒雙手及煮熟凍肉,相信能自保。

一間凍肉店經理唐小姐表示,由於該店有向護老院舍提供凍肉,昨日新聞播出後,即時收到多間老人院的來電,負責人表示擔心貨品來自出事的巴西廠商,要求換貨。「我們舖頭的貨品生產線與內地不相同,但理解老人院職員的憂慮,因此若他們要求換貨,亦會樂意為他們更換成來自其他國家的冷凍雞翼。」

被問到會否擔心政府日後會收緊凍肉入口,令來貨價上升,她表示現時凍肉來貨價一直上升,但街市主要做街坊生意,而且現時經濟環境大不如前,有些家庭收入大減,因此不會大幅加價,希望在逆境下與市民同行。

另一間凍肉店經理阿友表示,一直都會細心了解凍肉的來源,包括壎耵洩p,「而且每一項新貨品都會先自己試食過,認為品質良好,才會入貨賣給客人。」他續說,不同國家貨品的價錢當然有分別,「我們當然係平有平賣,貴有貴賣」,但若將來收緊凍肉入口,使來貨價持續上升,店方將會考慮放棄購入部分地區的凍肉。

本地凍肉批發商陳先生表示,巴西凍肉產品供貨量暫未受影響,只是在疫情下運貨船期經常延遲。他亦指巴西凍肉價錢較平,且質素均勻,本港食肆有六成至七成凍肉產品來自巴西,其店的巴西凍肉產品則多做批發。

至於零售層面,顧客多會購買來自美國、泰國的無激素凍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