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血友尖子入神科 冀助病友破魔咒

2020-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今年文憑試,有多名堅毅考生不畏病痛或家庭條件匱乏,以不懈努力獲取佳績,更於昨日聯招放榜如願升讀大學心儀學科。其中身患先天性血友病的朱俊東,獲派首志願的科大國際科研課程,他希望自己能打好基礎,一步步朝研發血友病藥物的目標邁進。

上月文憑試放榜日,香港文匯報獨家報道來自香島中學的朱俊東,面對自身病患「碰一碰就出血」致經常缺課臥床的艱辛,仍能堅持克服學習上的挑戰,最終獲6科36分包括中文5**及多個數理科5*的故事。而在聯招中,他順利獲科大新晉「神科」國際科研取錄。昨日他與香港文匯報分享指,對此結果感到喜出望外,因為「我覺得面試時表現不太好,本來已經不抱希望了」。

如願逐夢,俊東甚覺高興,打算於「未來大學生活,先打好基礎」,再裝備自己回到「初心」,一步步開展研究生涯,希望能研發藥物,終有一天幫助病友打破血友病不可治癒的「魔咒」。

而與父母一家三口蝸居在板間房、畢業於慕光英文書院的考生蘇琪,憑藉毅力和勤奮取得6科33分,包括克服長年的弱項英文科取得不錯的5級。昨日她獲得聯招首志願港大金融學(資產管理及私人銀行)取錄通知書,給為供女兒補習辛勞工作的父母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