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議員戀棧議席醜態百出

2020-08-26

方 軍

世有所謂真小人和偽君子之分。真小人者,茞揭b真。朱凱Y、陳志全等幾位政棍,堅持其「攬炒乾煎」和「肢體抗爭」的原則,反對延任做立法會議員不少於一年的安排,寧可下次選舉時爭取重入議會。回過頭來看所謂傳統反對派的民主黨和公民黨,扭扭捏捏,忽然天上掉下來餡餅,原來以為9月的選舉會被激進的「抗爭派」擠兌得七零八落的,好了,現在避免了敗選的危機,可以繼續在議會內罵罵咧咧又一年,正事不做,專門挑撥市民和政府的關係。現在有了香港國安法可能要收斂一些,但一貫靠反中吃飯的賊心不會改變。

總之,「泛民」以立法之名反政府施政,實質是「泛反派」,只搞破壞,沒有建設,多年來把立法會原本崇高莊嚴的形象破壞無遺。他們垂涎議席帶來的一切好處,賴茪ㄗ哄C於是,不斷搬龍門,一時說留在議會是為了繼續監督政府,一時說是去是留要聽取民意,做民調再看。結果鍾庭耀的民調出來了,63%要求他們「總辭」,以胡志偉和楊岳橋等為代表,又出來改口說民調嘛也要兩面看,「總辭」或可理解為留在議會內怠工,表示反對勢力還存在,還在抗爭,更可引起國際上的同情和關注。所以不走,還請他們的選民體諒同情。「泛反派」認為他們反建制,卻就是賴在立法會這個建制內撈好處。

反正說來說去,留下來有好處,議席的誘感太大,佔茩T坑不拉屎也好。不斷搬龍門,為最終賴茪ㄗ咩鉹U台階。「泛民」同路人林夕人在台灣,隔岸喊話,要「泛反派」有點骨氣,為了抗爭,為了民主,要貫徹原則嘛,何必貪這便宜?如果心中真有市民大眾,何不利用這段時間接近群眾,好好地做做地區工作?所以說,偽君子是最討厭。君子而詐善就是偽,與小人的肆惡一樣令人心寒。君子而失節更是偽,不及小人毫不掩飾之嘴臉。笑娷瓣M不言義,下馬看花施暗計。偽君子的吃相更不堪,其心口不一的行徑更令人齒冷。

戴耀廷上月搞的反對派「初選」,儘管涉嫌違法,但結果十分明顯,激進選民早就把這些傳統反對派唾棄。還有那四個已被DQ了的反對派議員,原來連參選的資格也沒有的,現在竟拉茼捘y想戀棧下去?這些人一年後即使可再出選,差不多可以保證一定敗選,會被他們原本各自的選民狠狠拋棄!

這場欲抱琵琶半遮面,羞人答答,心癢難搔又怕痛的尷尬,反對派還要在台上表演多久才肯退場落幕?難怪最近被後浪如黃之鋒等揶揄搶白也不敢吱聲。一般市民,作為吃瓜群眾,早就對這些所謂反對派看不過眼,只是他們厚蚆y皮假裝看不見、聽不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