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戳破謠言還原真相伸張正義

2020-09-02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過去一年煽暴派造謠本領可謂是「爐火純青」,他們編造各種「假新聞」,捏造所謂「手足」遭受強姦、暴力、傷害、失蹤、謀殺等謊言,企圖嫁禍給香港警方,在社會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攬炒派捏造的謠言層出不窮,其中影響較大的,包括「8.31太子站打死人事件」、「爆眼女謊言」等。攬炒派捏造謠言插贓嫁禍,企圖不斷煽動市民對警隊、特區政府的不滿,為自己爭取繼續搞亂香港的籌碼,這是外國顏色革命中被稱為「偽旗」的慣用伎倆之一,行為極度喪心病狂,與恐怖分子無異。

「8.31太子站打死人事件」,是將黑暴推向高潮的惡毒謊言,當時聲稱有六個人被警方打死,更被「毀屍滅跡」。但港媒傳真社(FactWire)曾訪問6名被誤傳「遇害」的人士,他們當時都清醒離開現場。該事件一周年,攬炒派又在太子站附近聚眾鬧事。就在他們在太子站獻花「祭奠」的同時,其中「死」了近一年的「韓寶生」突然在網上「翻生」,揭爆「韓寶生」仍在生的,是鐵桿反華政客、「香港觀察」創辦人羅傑斯,他在Twitter發帖刊照片,報稱「韓寶生」沒有死,已潛逃英國,正與他舉杯暢飲。

攬炒派不斷製造謊言煽動仇恨

「7.21」元朗站事件是修例風波中煽暴派編造的極典型且影響惡劣的謊言之一。警方就案件一直全面公正調查,根據港鐵站閉路電視揭出「打鬥」的來龍去脈,還原五大真相,並打破「無差別襲擊」論,顯示在林卓廷現身西鐵站直播後引來黑衣人非法集結,林卓廷等人涉嫌向對方挑釁、辱罵及擲物、射水等,雙方對峙衝突升級且「旗鼓相當」,釀成之後的追打,警方以涉嫌暴動拘捕林卓廷等13人。

地盤工潘榕偉於社交平台上多次貼文,指警方向拘留在新屋嶺的女示威者注射鎮靜劑,再施以強姦、輪姦,待她們不堪受虐而自殺後,將其偽裝成跳樓自殺,有男示威者則被迫觀看女士受虐,再被活活打死。潘榕偉被捕後曾承認自己發表涉案帖文,純粹為了發泄及「呃like」。被告今年7月28日被裁定表面證供成立,9月中續審。

去年8月11日的「爆眼女謊言」,攬炒派於8月12日在機場發起一連3日示威,要求「員警還眼」,近萬人響應,嚴重癱瘓機場運作,攬炒派又發起多次「還眼運動」堵塞交通、毀壞公物。警方向法庭申請手令,向醫管局索取「爆眼女」的醫療報告,以判定傷勢是否由布袋彈所傷。但對方卻以侵犯私隱為由,申請司法覆核阻止警方,高院最後在同年12月27日裁定她敗訴。

攬炒派造謠稱陳彥霖被警方「殺人滅口」,死前曾遭到性侵。但警方檢驗及解剖屍體結果顯示,死者表面沒有傷痕,也沒有被性侵跡象,死因並無疑點,故被列為自殺案處理。陳彥霖媽媽何女士也明確表示其女兒有情緒問題,一再強調這是一宗自殺案,不是他殺,望不要渲染事件,讓家屬撫平傷痛。

戳破攬炒派謊言回歸理性法治

中大有女生主動指控自己遭警方性侵,全港譁然,但轉頭她就「淆底」,話係聽到「有手足被人性侵」,自己不是受害人,並且潛逃。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畫面,發現該女生根本沒有在其供詞的日子在荃灣警署出現,明顯是作假口供。

直到最近,攬炒派對內地援港抗疫舉措肆意造謠抹黑。他們對內地支援隊的專家資質、試劑品質、實驗室安全造謠詆毀;對全民檢測決定潑髒水,誣衊是「利益輸送」「黑箱作業」;他們甚至編造和散布「基因送中」的彌天大謊,意圖製造社會恐慌情緒,重演黑暴攬炒送中謠言惑眾的醜陋一幕。

攬炒派捏造謠言插贓嫁禍,企圖不斷煽動市民對警隊、特區政府的不滿,為自己爭取繼續搞亂香港的籌碼,這是外國顏色革命中被稱為「偽旗」的慣用伎倆之一,行為極度喪心病狂,與恐怖分子無異。攬炒派的一系列謊言,背後埋藏的是煽暴派企圖顛覆特區政府、奪權亂港的禍心。

攬炒派不斷製造謊言、煽動仇恨,社會高度撕裂,是香港施政寸步難行、發展停滯不前的禍根。只有戳破攬炒派謊言,還原真相,才能伸張正義。希望部分被反對派謊言蒙蔽的市民幡然醒悟,讓香港回歸理性討論、尊重法治的正常狀態,讓香港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