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老闆冀旺市道 踴躍帶頭普檢

2020-09-03
■ 潘小姐■ 潘小姐

為使香港盡快擺脫新冠肺炎陰霾、重啟經濟動力,各行各業的老闆帶頭接受普及社區檢測。早前一度受第三波疫情暫停營業的美容院東主潘小姐昨日到沙田的檢測中心取樣,並認為檢測有助掌握香港疫情的真實情況,令政府可以在疫情受控後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以及重開口岸,對經濟復甦十分重要,故她鼎力支持。

期盼正常往返內地補貨

潘小姐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嚴控關口影響各行業運作,「以我為例,原本不時要到內地入貨,現時往返兩地前後要隔離28天,所以好耐沒有北上補貨。猶幸疫情下美容院沒有生意,沒有貨影響也不是特別嚴重!」

她表示,昨日的檢測過程順利,「毋須等候就即時獲安排採樣,而且中心內每個檢測站之間都有一定距離,完全不擔心會出現交叉感染。」她認為,市民舉手之勞已能為重啟經濟作出重大貢獻,「何樂而不為?」

准員工上班時間去採樣

九龍灣展貿中心的檢測中心因為位於寫字樓區,吸引不少打工仔及老闆做檢測。公司老闆洪先生表示十分支持計劃,「會叫同事盡量預約做檢測,容許他們(員工)(於上班時間)出來取樣,反應都普遍熱烈的,因為這都是大家的責任。」

上班族鄧先生亦到場參與取樣,他說,公司容許及鼓勵員工做檢測,「自願性質,沒有特定叫你做檢測。」另一名上班族羅先生表示,公司分批讓同事到場做檢測,「今日(昨日)有幾個同事來(做檢測),明日再來多幾個。」

他認為檢測中心位置方便上班族,「對於唔鰫O區返工的人,位置不是太方便,所以沒有太多區外人。」■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