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普檢預約爆滿 巿民「叩門」成功

2020-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踏入第三天,由於巿民反應踴躍,不少檢測中心的預約時段這幾天已告爆滿,昨日續有一些未有及早上網登記的巿民,直接到檢測中心「叩門」,結果獲安排即場採樣,有長者更立即致電多名未能預約檢測的友好,通知可以到有關檢測中心碰運氣,並強調說:「有得驗就應該要驗!」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早到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的檢測中心觀察,發現有未事先預約的市民也到場,結果獲安排接受檢測。其中住在沙角h的葉女士解釋,由於自己不會上網,找人幫忙時,h內的檢測中心預約時段已告爆滿。前日,她直接到檢測中心碰運氣,可能該中心少有預約人士爽約,她亦未獲安排檢測,「噚(前)日去過沙角社區會堂奰侅中心,但都未能採樣,所以今日再到另一間中心碰儮B氣。」

她昨日在未有預約下到源禾路體育館的檢測中心,結果獲中心安排即時採樣。她大為興奮,立即致電通知其他未能預約的友好,希望其他人亦有機會成功叩門。

街坊:有得驗就應該要驗

對有人質疑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在疫情有所改善時才推出是太遲,有人亦認為會影響市民參與意慾,葉女士並不認同,並反問:「敢唔敢話無隱形患者?有得驗就應該要驗!」

昨到該中心接受檢測的翁先生夫婦亦認同,普及檢測對現階段疫情防控十分重要,指出確診個案數字雖然有下降,但不能排除疫情會出現反覆,認為普及檢測計劃在任何時候做都不會太遲,重點應該是有多少市民參與。

另一名市民張先生表示,曾有鄰居確診,一直擔心會否受感染,自行安排檢測費用高昂,故十分高興政府為全民免費檢測。年逾70歲的陳先生更表示全家都會去檢測,希望確定未有染疫,以免傳染他人,「安排好方便,我都可以自己預約,年輕人應該無乜炰z由唔接受檢測。」他知道有些長者不懂上網,認為政府應提供協助。

將軍澳的尚德社區會堂檢測中心,首七天全部檢測時段名額爆滿,昨早到場接受檢測的巿民明顯較多,但有巿民指中心分批安排入場,場內人數不算多,不擔心有風險。

該中心昨日上午亦分批安排20多名未有登記的巿民入內檢測,當中有人本預約下周一,但因心急冀早做早安心,昨早到場碰運氣;有巿民則因不懂上網登記而直接到場,「上網好難,因為唔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